2021年9月26日 星期日

隨想184

屋裡淹水。水從廁所天花板滴下,黃黃的顏色,讓人直覺應該是髒水,但沒味道。水漫到客廳我才發現,前往廁所查看,發現積水都淹到腳踝。當下腦子亂轟轟,怎麼會碰上這種事呢?!!怎麼辦???!!!焦慮、怨忿,碰上大麻煩!!!無解!!!!!就在這一刻突然發現是夢。原來是夢啊!!一種安心感。又睡著。結果還陷在淹水的夢裡。

又是一陣心慌意亂,但有點不同。自己彷彿知道,反正醒來就沒事,好像去看災難片、驚悚電影一樣,可以在特定時空享受恐懼驚嚇緊張和腎上腺素爆表,因為你知道時間一到狀況就會結束。因為不用擔心,所以現在盡情享受擔心。就在這種心情下繼續做著心裡亂糟糟的淹水夢。想到水是來自廁所天花板,肯定是跟樓上有關吧?所以我換好衣服,在床頭架著椅子穿好襪子和鞋,急忙出門要上樓找人看看究竟。

然後,公寓大樓的樓梯就變成艾雪樓那樣,看似往上的樓梯卻下到下一層,從往下的樓梯走又到大樓的另一側,我爬上爬下,左繞右繞,始終找不到我正上方那一戶公寓。現在想來大概是最近看魷魚遊戲,裡頭有個遊戲開始前的上樓場景直接被挪進夢裡。不得已只好去管理中心問問。但別問我怎麼到管理中心的。我不知道。

管理中心很熱鬧,有四個人圍著玻璃桌好像在簽約,有兩位小姐在詢問櫃台由一位先生接待,還有四個大媽在櫃台內坐著閒聊。聽我問說15樓怎麼去,一位原本正在聊天的大媽轉頭插嘴說:「15樓以上在南京東那邊。」

我:「蛤????可是這裡是中山北啊!」

大媽:「對,但,15樓在南京東。」

然後我起來,先去看了廁所、看了天花板,鼻子嗅嗅,確認沒味道、沒漏水、沒淹水,地上是乾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