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

雜想064

.自從有人提倡一邊一國之後,說話行文突然間就麻煩起來了。比方說,以前只說「西洋人怕鬼,中國人也怕鬼」,就算導言完畢,可以接入正題。現在可不成啦,如果只說這樣,難免碰上個瓷心眼的傢伙一定要跟你較真,追根究柢地問:「中國人指的是誰?」你答也不是,不答也不是。說不定現在就有人想問,為什麼「不答也不是」?這句分明就有鬼!反正碰上政治要選邊站,你站哪兒都不成。說不站,那也不成。分明是教人為難。其實我想了一下,我曾祖父和祖父碰上前清到日治,我爸爸碰上日治到國府,如果說我跟我兒子碰上國府而台府而北京政府,我實在也沒什麼覺得好意外的。既然大家都不想打,你就等著隨波逐流啊,還想等什麼禮物啊?要是改國號、換國旗、宣布獨立就OK,那唐景崧那一代就OK啦,也輪不到我們在這裡說三道四的……。唉,真是抱歉。一不小心又說這個。其實我只是想說句「西洋人怕鬼,中國人怕鬼,台灣人也怕鬼」當個小前言而已。結果為了這個小前言,弄得我對正文意興闌珊起來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