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

隨想128

.最近又在什麼「水逆」,水星退行(好像吧,說錯不管)。然後就聽到很多人哀嘆「犯小人」,大概都是一些倒楣事,跟人、跟事或跟物有關。我自己倒是還好,就是工作動力流失了不少,幾個句子湊了老半天,完成不了,心焦心急也沒辦法。腦子裡那些線路好像卡住了似的。不過這不是重點,我想說的是犯小人。從大家公布的動態來看,有人犯了嚴重小人,有的只是像塊蛋糕而已。不都是犯小人嗎?小人也是分等級的,有恐怖魔王級,也有吉娃娃,只會吠兩聲而已。為什麼有如此差別?最普遍的理由是「運氣」,很倒楣的碰上大麻煩,還算好的遇上芝麻小事。不過我在想,這說不定是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關係。要是你使盡全力地擊打這個世界,想必在某些時候那個反作用力就很大,也就是說那個小人到來時,你會很麻煩。所以想一想,我沒犯到什麼魔王級的小人,想必也是因為出拳無力的關係。雖說牡羊座一向很沖,不過就「對抗」和「適應」的兩極光譜來看,我是以為自己比較靠近「適應」那一端的。不知道這是天性或者後天培養使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