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

隨想118

.昨晚《龍馬行》開箱!其實來一個星期了吧。打開第一本見是上下雙欄的編排,先就有了好感。這對編面空間的配置更顯經濟,省了我的荷包,也少砍幾棵樹,幹得好啊!執編。這位編輯是我在網路上最早認識的幾位網友之一,真是與有榮焉!現在雖然才看大概五十頁吧,就覺得這書好看。也許是因為傳主的關係吧。書中一再說到龍馬有一股不可思議的魅力,司馬遼太郎的寫法也有一股魅力。可能是龍馬附身吧?哈哈。為什麼我要說到這一點呢?因為之前也是司馬著作《宛如飛翔》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。《宛》雖然是以日本難得一見的颯爽男兒西鄉隆盛為主角,但同時代那些大人物,像木戶孝允、大久保利通等等,一個比一個還陰沉,真是讓人讀之生厭!害我那套書這十年來進攻三次,最後都以敗退收場,最多只讀到第六集(全套十冊,好像)。今年還沒說出什麼新希望,現在就可以來許個願:希望龍馬帶我走進這段幕末維新史,俟後挾其威力再次舉兵,掃平西南戰爭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